专家指导下的瑞安六中项目研修活动顺利开展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瑞安市吴善净名师工作室第二次研修活动暨瑞安市第六中学“课题研究”主题研修活动在微格教室举行。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彭小明教授应邀作《教育研究与成果表达》专题讲座。

彭小明教授结合案例生动地阐述了课题的选题视角、研究方案的设计、研究方法的运用、不同类型的课题成果表达方式。在交流互动环节,彭小明教授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并对几个课题的格式规范性、内涵的提升提出来指导性建议,他强调“课题研究综述”的重要性,他指出“课题研究综述”的目的是避免重复别人研究而成为“学术垃圾”,确保课题能有新的水平、新的动态或新的发现。首先搜集文献应尽量全,要有一定的文献阅读数量,至少有40-50篇;其次注意引用文献的代表性、可靠性和科学性;然后按“统计分析---概况归类---简单述评”完成文献综述。他特别强调了课题研究要严谨、规范更要有所创新。

彭教授讲座内容丰富又实用,本次活动对提升教师自身的教科研能力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来源:瑞安市第六中学 撰稿:唐士银 审稿:杨立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