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9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常规检查的通知

关于举行2019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常规检查的通知

教务 2019学年第一学期18

为我校持续深入地践行生态自觉教育办学理念,不断完善四自教育品牌和DIY体验特色的建设,不断细化教学常规管理,切实提高教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本学期期教学常规检查安排通知如下:

1.各教研组长组织好各组2020113日(周12:00前做好教学常规自查工作。所有教学一线教师上交教学常规自查表和教学常规材料到教研组,应交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材料:备课相关资料如备课本、导学案、试卷等批改材料(如作业本、试卷等)、校本培训个人记录册、成绩登分册(可记录在备课本上的登分处或自己打印文稿)

2.请各教研组长113日(周下午15:30携带全组材料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入组行政协同检查)。各教研组长填写组教师检查汇总表(表2)。并在检查结束时把汇总表(表2交到教务处

一、教学检查各项优秀原则上宁缺勿滥,以组总人数的优秀30%,良好40%,一般30%评出。

二、量化标准(满分100分)

(一)备课30分)钉钉数据采集,备课完成后拍照为准,拍照页面需至少显示“备课课题”和“备课日期”。单次提交备课类型一种的记为1,每多一种+0.1,个人备课总分=30*提交总分/(每周应备课时*应备课周次)。满分30分。

(二)作业改(20分)钉钉数据采集作业批改过程中拍照留底,拍照页面需至少显示“批改评价”和“批改日期”;个人作批总分=20*批改总班次/(周课时*班级数*周次),满分20

(三)听评课15分)钉钉数据采集,每听课一节记1.5听课过程中应拍照留底,拍照页面需至少显示“开课教师和学生”,每节课后有评课记录且不少于2点以上的建议,如有抄袭取消评优资格。

(四)备课组计划及活动(15分)钉钉数据采集,按时上交备课组计划记3分;备课组活动1次记1.5分;

(五)教科研活动(10分):教研组活动参与评价满分5分,由教研组组长评定。有承担公开课、讲座、竞赛辅导、选修课、学科竞赛活动组织等教学相关性工作的,每有一项记2分。

(六)教学常规材料现场评价(10分):由教研组长和入组行政人员根据所交个人教学常规材料对比后给予现场评分。教学常规现场材料共分4类。

1.备课材料:备课本、教辅书籍、导学案、试卷等;其中任教三年内或首次任教高三的教师要求提供手写详案备课本,手写详案数需超过应备课时数一半;任教满三年但未满六年的教师要求提供手写简案备课本,手写简案数需超过应备课时数一半;该项满分2.5分,优=2.5分;良=1.5分;一般=0.5分;未提供=0分;

2.批改材料:从学生处按任教班次数收取相应分数的有批改记录的学生作业;该项满分2.5分,优=2.5分;良=1.5分;一般=0.5分;未提供=0分;

3.个人记录册:校本培训个人记录册。按记录详细程度、认真程度评分。该项满分2.5分,优=2.5分;良=1.5分;一般=0.5分;未提供=0分;

4.成绩分析单:任教班级多次的成绩分析单。按成绩分析的详细程度横向对比确定优良。该项满分2.5分,优=2.5分;良=1.5分;一般=0.5分;未提供=0分;

三、补充说明:

1.通过钉钉数据收集主要用于量化教学常规数量,不接受在现场检查时数据补充,即所有数据都直接调用钉钉在线记录;

2.最后两周,每周上传的备课和作业批改次数超过前面平均次数的1.5倍的部分无效;

3.对各组总评优秀的教师,会进行钉钉二次数据核查,宁缺勿滥确保优秀。

                                      瑞安六中教务处    20191230

附件1:《教学检查检查自评表》

(18)关于举行2019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常规检查的通知.docx

附:教研组入组行政人员名单

语文组叶正茂数学组陈永乐英语组唐士银政史地组黄正旭

物技组薛文元生化组林建业体艺组戴华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